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944
吸脂不等于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中华女性网
     媒体常有因为吸脂手术产生医疗纠纷的事端报道。无论解决的结果如何,对于手术者来说,所造成的身体伤害和心理伤害都是难以挽回的。尤其对一些求美心切的女性而言,过量抽取脂肪造成的人体损伤其后果更是难以弥补。

    北京当代女子医院整型外科主任、中韩美容基地医学博士蔡光浩就这一问题提醒大家:吸脂不等于减肥。吸脂主要是通过对人体局部多余的脂肪抽取,减少脂肪含量来保持人体的曲线美,是塑造体型而非减肥,它的最大效果是突出女性自然的曲线美。即使进行全身抽脂,按健康的标准,人的体重减少最多不能超过4公斤。而减肥则是通过合理的运动和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蔡博士说,减肥最科学的途径就是加强锻炼和科学控制饮食,这才是所谓的“绿色减肥”。一些广告宣传吸脂减肥是不科学的。

    吸脂手术的后遗症比较多,是所有整形手术中发生死亡比率最高的一项手术。原因是目前一些医生对患者的身体情况不了解。比如接受手术者的心脏、肾脏是否正常以及是否患有某种疾病等。吸脂手术本身很简单,但因为它的后遗症比较多,所以只有没有患严重疾病的人才可以接受吸脂手术。蔡博士指出,吸脂术最适宜的人群是局部肥胖者,比如腹部、臀部、大腿等局部特殊肥胖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美容店,左边门上写着美容,右边门上写着吸脂减肥,很容易使人产生误解,走入吸脂减肥的误区,给身心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应引起大家的警惕。(耿兴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