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8735
生存空间虽大 行业整体落后——医药包装业如何实现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8
     随着我国制药工业的飞速发展,医药包装业获得了巨大的生存空间。跟上国际同行步伐,抓住机遇,确立符合时代需求的包装理念,已成为本土药品包装行业的当务之急。

    ■与发达国家差距甚大

    据上海药品包装测试所所长纪炜介绍,高速度、低效益、高消耗的粗放型增长是我国医药包装发展的典型特征,国内大多数医药产品的包装质量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目前,我国有65%的医药包装产品还达不到发达国家20世纪80年代的水平;包装材料质量及包装对医药产业的贡献率偏低。在发达国家,医药包装占药品价值的30%,而我国的比例还不足10%。其中,国内规模较大的医药包装企业虽然在设备上与国外差距不大,但在软件环境上却不尽如人意。

    据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