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编号:10628826
偏头痛常分为几种类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8日 中国药学会
     偏头痛常分为5型:(1)无先兆性偏头痛(普通或单纯型):最为常见,占偏头痛发病率80%,发作前无诱因,头痛为搏动性的,程度为中、重度,可因上楼梯等活动而加重,如不治疗疼痛可持续4~72小时;如疼痛与月经有关,也谓之“月经型偏头痛”。

    (2)有先兆性偏头痛(典型型):头痛前有先兆出现,通常持续10~20分钟消失,最长不超过60分钟。先兆包括:①视觉:通常出现火星般亮点或彩光,全程不超过30分钟;②感觉障碍:在时间上稍后于视觉先兆,可单独发生。多是针刺从一点开始缓慢地移动,累及一侧上肢和面部,麻木随后发生,有的仅有麻木。

    (3)有迁延性先兆的偏头痛:至少有一种以上的先兆症状持续时间大于60分钟而少于1周,经神经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偏头痛。

    (4)家族性偏瘫型偏头痛:伴较长时间的轻度偏瘫,至少有1次最轻度的偏瘫与偏头痛伴发,有家族史。

    (5)偏头痛性先兆(偏头痛等位症):只有偏头痛先兆出现而不伴发头痛。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