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0801604
温州全国首个制剂工程研究基地奠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8
     本报讯 近日,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剂工程研究基地揭牌暨奠基仪式在浙江温州医学院举行。据悉,该研究基地是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国内设立的首个也是惟一一个制剂工程研究基地。

    据了解,研究基地将以温州传统温莪术为研究、开发的重点对象。温莪术是浙江省道地的药材,质量居全国之首,在瑞安市陶山镇种植历史已有900多年,是一种具有抗肿瘤、抗病毒、抗炎作用的重要药材。

    建成后的制剂工程研究基地将利用国家新药工程中心的平台,整合中科院、医科院、国内著名高校以及海外资源,打造一个以生物和天然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为核心,基础研究和工程开发相结合的国家级制剂工程研究基地。

    (药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