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620
假日供应链管理:牵动企业的心(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9日 AMT
努力不断货,消除资金链危机
     努力不断货

    对于春节期间消耗量最大的快速消费品,如:食品、服装、日化、玩具等,企业无法避开春运高峰期进行货物运输,必须及时供货。要保证春节期间这类商品的不断货,企业又有什么高招呢?

    啸雷透露,要做到这类货物不断货,春运期间企业会把自己的库存增加到最大化。对于远距离的客户(1000公里以上的),通常他们是在当地临时租仓,将产品在春运之前就运到仓库里面储存起来;面对近距离的客户,必须找到签定协议的物流商,最好是长期的合作会员,当然也有可能面对被物流商升价狠宰一笔的命运。还有,在春节前,啸雷会对市场进行比较准确的预测,“如果消费者的需求量很大,那可以考虑制造商自己买车进行运输。虽然投资大,但非常保险。”

    除此之外,啸雷还表示,除了利用好手里的每一块运输资源外,还要想法设法去考虑更多的运输渠道。比如在运力紧张的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存在的潜规则:就是给负责调配列车的某些主要位置上的负责人“塞红包”。啸雷透露,在春节其间,企业除了承担每节车皮的运输费用外,还要额外给那些负责人员相应的“好处费”,而这些“好处费”通常是一节车厢八、九千甚至上万元。“就是这样还不一定能获得发车的计划。”啸雷抱怨道。

    另外也可以让客户自己携现金上门提货(现金支票),这样制造商会给予更多的折扣。

    舒迅宏透露,在保证货物不断货的问题上,卡夫有着相应的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