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634
药品(保健品)广告创意及表现方法的12把利剑(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9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4、常用创意方法之四:名人法

    例:“抽完之后你给我含一片!”吕丽萍愠怒地用手指点着葛优的额头,葛优顾作傻相地冲着电视画面一笑“呵呵,我有吃!”----伊利甘草良咽的广告。类似的以形象代言人为产品进行广告宣传的数不胜数,如盖中盖与李丁、曲美与巩俐、护彤与宋丹丹等等。

    名人广告或形象代言人广告是较为古老和常用的广告创意和表现手法。寻求合适的广告形象代言人,利用他们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其形体、演艺和生活中的特点充分展示广告产品的诉求点能够取得消费者趋同心理的消费效果。

    5、常用创意方法之五:幽默法

    例:“甲:咋地了哥们,让人给煮了!乙:感冒了,正发烧呢!甲:我有办法呀,整点易服芬吧!”----电视画面上两个螃蟹哼哼唧唧地说着人话……再如:“胃酸、胃胀、消化不良请吗叮林帮忙!”电视画面上一只青蛙挺着大肚子痛苦地呻吟----吗叮林的广告。
, http://www.100md.com
    幽默法大体分为情节幽默和表现幽默两种。以上的例子属表现幽默法。与名人广告相比,动物的幽默与滑稽表演更能拉进人与产品的距离,因为人们从心理上更愿意接受原始的玩笑表现形式,正比如迪斯尼的动画片依旧有无数的成人在津津有味地欣赏一样。但是,动物幽默法必需同时注意产品的品牌形象的正面树立,防止知名度升高的同时诋毁了产品的美誉度。

     6、常用创意方法之六:悬念法

    例:“我要清嘴……,要清嘴,不要亲嘴!”电视画面上一位青春少女嚷嚷着要“亲嘴”,正当观众们为其惊诧之时,而画外音解释到要清嘴而不是要亲嘴!再如:“你爸爸胃病又犯了,快去找“四大叔”……是斯达舒,不是你四大叔!”

    悬念法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广告的一开始就以一种似乎非理智或不符和逻辑的方式吸引住人们的眼球、揪住人们的心,而正当你想了解其真相的时候,诉求点便展现在你的眼前----于是你记住它了!
, 百拇医药
     7、常用创意方法之七:情感法

    例:电视画面展示出青山绿水,一对母女亲密地站在山顶欣赏如画的风景。女儿温柔地将脸贴在母亲怀中,突然被母亲身上的植物针刺刺痛,画面出现三金片的药品包装,继而母女会心地笑了!画外音“贴心还是千金!”。此则广告当中利用“千斤”与“千金”的谐音,巧妙地抓住了母女之间情感,深深打动了该产品的目标人群,是一则成功的感情诉求广告。另外还有丽珠德乐胃药广告---“其实,男人更需要关怀”,这句广告语配合普通百姓的目标人群定位,同样征服大多数消费者的心。情感法的运用一定要挖掘人性深出的、能够引起人类共鸣的东西,否则将会让人大跌眼镜,适得其反。

    8、常用创意方法之八:暗喻法

    例:“汇仁肾宝,我好,他也好!”----电视画面上一名中年女性手捧一盒汇仁肾宝略显羞涩与自豪的说出了不能过于直白的“感受”。同样,一位中年更是多了一份诡秘和兴奋的表情重复了这句话----好一个“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暗喻手法往往对那些不便于公开阐述的病症或目标人群是十分有效的。再比如,洁尔阴的广告语:“难言之隐,一洗了之”,更加简洁、清晰地阐述了广告本身诉求的“难言之隐”,以至成为经典的广告创意被广泛流传和借鉴。(待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