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635
药品(保健品)广告创意及表现方法的12把利剑(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9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9、常用创意方法之九:歌唱法

    例一:“老张今天感冒了,头疼鼻塞咳嗽了,多亏准备了白加黑呀……”利用雪村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滑稽曲调重新填词,很好地借助流行歌曲的大众传播性,尤其是那些青年目标人群被牢牢低吸引过来,感冒的时候便哼着小曲到药店买药。不能不说该广告创意的机智与幽默,这是一则成功的广告创意!例二:“腰腿痛,肩背痛,痛痛痛,贴贴贴,早贴早轻松!--天和牌骨通帖膏的电视广告。电视画面上一群“夕阳红”韵味十足地用京剧的腔调演绎了一则中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止痛膏的广告画面。电视广告鲜明的画面语言同时配合个性、幽默的音乐或歌唱无疑使得观众为之一震,从众多的广告夹缝中跳跃出来,便于识别、记忆和传播。

     10、常用创意方法之十:专家法

    例:“医学研究证明,感冒是由于病毒引起的,感康有效杀灭病毒,治疗感冒!”?-治疗感冒药感康的电视广告。电视画面上一位身着白色西装,表情凝重又略显兴奋的老年长者,站在酷似人民大会堂的礼堂里以庄严的语调向全场人员宣布着似乎很重要的消息(实际上有故做神秘之嫌)。运用专家法创意广告能够制造庄严、可信的氛围,从侧面烘托广告对象的权威性,从而坚定消费者的购买者购买产品的信心。

    11、常用创意方法之十一:地域神秘法

    例:“这是观音草,我们苗家千百年来一直用它治疗咳嗽……”?咳速停糖浆的电视广告。电视画面上一位身着苗族服饰、背被采药筐的老者向面前的一位小姑娘诉说着苗药的历史和功效。画外音乐神秘而悠远。包括苗药、藏药、蒙药等少数民族的药品广告多采用民族和地域的神秘感向消费着讲述广告产品背后神秘的故事,以激发消费者的好奇心和崇拜感,进而期望消费者从意识上达到神秘故事的背后必有神气疗效的消费导向作用。该种手法事实也确实起到了满意的效果?上世纪90年代藏药、蒙药因其神秘色彩市场销售曾经兴旺一时。

    12、常用创意方法之十二:虚张声势法

    例:“如果脑白金有效,请你告诉100名朋友,如果脑白金无效,请你告诉10000名朋友!”---脑白金的电视广告。电视画面上包括厨师的各色人等列队游行,高呼上述口号,生势如此浩大,“大有扎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另外同样是史玉柱的前些年的作品巨人脑黄金的”巨人大行动“广告,又是飞机投弹,又是坦克开炮,又是铁蹄践踏……如是等等,其目的都是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达到快速引起消费者注目的作用。

    以上归纳与总结虽不能完全概括当前广告创意及表现手法,但多多少少能为同行提供一些参考和批判的靶子,敬请指教! (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