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627
保健品广告的四把利器(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9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在保健品企业急需在市场套现的今天,保健品在市场1年没有销量就有可能死掉。因此,保健品的广告的操作,相对于其他产品来说,要更猛、要更狠、更要立竿见影。笔者通过近8年保健品市场操作经验,整理出保健品广告操作的四把利器,借助这个平台和大家共享。

    一个成功的保健品是怎么做起来的?答案是广告广告还是广告。

    脑白金、红桃K、昂立系列产品、椰岛鹿龟酒这些成功的保健品,无一不是靠广告拉动销售的。我要强调的是保健品没有广告肯定是活不下去的,这就好象女人没有新衣服活不下去一样。

    我们今天谈保健品广告,其他诸如终端、队伍、价格什么的我们把它们搁在垃圾桶,先把广告这个话题摆在桌面上,大家听我先说,说的不好大家写信骂我也行。或者来上海华泰广告策划公司直接拿砖头拍我的鼻子。反正做保健品做到今天这份上也不指望能有几天活头了。

    在保健品企业急需在市场套现的今天,企业不可能先做品牌在做销售。老总们总是希望任何一次广告活动都能够帮助企业卖货。这是中国保健品企业一个不争的事实。不象国外企业看中的是长远的利益。可以舍得花钱把品牌扶植起来,本土保健品在市场1年没有销量就有可能死掉。因此,保健品的广告的操作,相对于其他产品来说,要更猛、要更狠、更要立竿见影。笔者通过近8年保健品市场操作经验,整理出保健品广告操作四把利器,借助这个平台和大家共享。
, http://www.100md.com
    其一:一个能清晰传达出产品定位的口号:

    很多人都知道定位,这是好事,但是,即使你有很好定位,不能把这个定位表现出来就是屁话。定位的第一个表现就是口号(广告语),在纷繁的信息当中,消费者唯一能够记住的或许就是你的口号。脑白金的口号“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至少中国有60%以上的人记住了,请问:还有几个人能记住脑白金当初的软文内容?有几个人能记住它的众多TVC里的创意表现?虽然这个口号被很多人认为是俗不可耐的广告语,但是,却清晰的传达出产品的市场定位。这个口号源于它的礼品定位,源于对中国五千多年的礼仪文化的了解。包括史玉柱本人在内也不得不承认:“脑白金的成功,一大半归功与这个家喻户晓的口号。”

    我们在来看看椰岛鹿龟酒的口号:父亲的补酒,这个口号的成功是源于它第一个提出父亲的补酒概念,深度挖掘出中国的“孝”文化。在亲情越来越难表达的今天,一个产品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表达出子女对父亲的感恩。这无疑是能够和天下所有子女产生共鸣的。
, http://www.100md.com
    从这两个成功的保健品广告里,我们不难发现:保健品口号不要求花俏,但求务实。不求泛泛,但求一面。笔者建议,在你的产品没有生产之前,你先给这个产品起个口号。一句口号的价值远远超过一只制作精美的广告片。在企业重视传播的今天,没有一句横行天下的口号是行不通的。

    如何提炼出产品的口号呢?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你想把这个产品买给谁,你的口号就应该对谁说。

    第二:这个口号可以没有煽动性,但必须承诺一个理由,这个理由最好是你独有的或者是你先说的。

    第三:这个口号可以很俗,但一定不能太高雅,具我所知,这个世界上高雅的人不到1%。

    第四:你不需要永远抓紧这个口号,你的企业在发展,你的口号也要更新,但是你的新口号应该是建立在第一个口号的基础上,这么说吧!你的口号必须具有延伸性! (待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