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技术
编号:11003882
在工作中对针刺伤害的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现代护理报》
     美国护士协会通过网站为护士提供新型医疗器械的介绍及评估选择器械的方法。

    美国护士协会推荐的选择仪器的方法包括三步:初步筛选,试用性操作,通过实用阶段验证。

    各个医院都要尽量地把所有伤害事件记录在案,这样把这些资料汇总后我们就可能得到更多的信息,对我们预防伤害事件发生、建立有效的防护措施都是重要的。

    2000年9月,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签署了旨在加强医护工作者防护的法案,标志着从强调以行为防护到强调以器械防护的防护理念的转变。这项法律已经在2001年4月生效。欧洲也在进行同样的努力。2004年5月12日,欧盟护士常务委员会呼吁欧洲各个护理组织和护理工作者共同努力,使政府部门修改补充相关法案,以加强医院通过使用安全医疗器械防护针刺带来的伤害。尊重患病的护理工作者 护士的职业道德要求护士要努力护理好每一个病人,不能因其所患的疾病而歧视病人,反之,我们也不能因为一个护士已患或可能患艾滋病或乙肝而歧视他。国际劳工组织指出,一个护士感染HIV不是她职业生涯的结束,只要他身体健康我们应当保护他继续工作的权利。国际劳工组织进一步指出,HIV筛查不能作为是否符合工作要求的标准。国际劳工组织要求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如果一个HIV阳性的护士作某种操作可能给患者和他人带来感染的威胁时,就要加以限制。

    在过去的20年里,美国政府不断改革,通过综合预防、改进医疗器械等,取得了可喜的进步,然而原本可以避免的伤害事件仍然时有发生。在亚洲和非洲,乙肝流行更加猖獗,对一些没有广泛进行疫苗接种免疫的地区情况更差。今后,我们仍需不断的努力来改变现状,这项工作不仅是对护理工作者的保护,对于广大的患者也是一种保护。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