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8706
主动沟通 逐一走访——张掖市药品监管局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实打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30
     本报甘肃讯 张掖市药品监管局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交办件高度重视,通过主动沟通、上门逐一走访等形式,提高办理质量,受到代表、委员好评。

    3月22日,张掖市政府向市药品监管局交办了张掖市人大、政协有关建议和提案,内容涉及药品价格⒁┑甏右等嗽弊矢瘛⒁┦υ诟诜瘛⒁┢分柿俊⒐合?br>渠道、无证药贩整顿等方面。接到建议、提案交办件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二天就召开了由各县分局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对建议、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了分阶段办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领导牵头的办理工作小组。同时,及时沟通联系,向市人大、政协有关领导汇报情况,并邀请市人大、政协领导和部分代表、委员组织开展药品市场巡查活动,获得了人大、政协领导的理解和支持。为了提高办理质量,近日,该局领导还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专程前往民乐县,深入该县永固镇东街村、顺化乡下天乐村、民联乡郭湾村等地,逐户走访了提出建议、提案的代表、委员。走访中,他们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市药品监管局的工作职责、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的基本做法及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再次诚恳地聆听了代表、委员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对市药品监管局上门走访,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加快办理进度,注重办理质量的做法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一些代表、委员感言:“承办建议、提案的政府执法部门逐一拜访代表、委员,上门单独座谈,还是第一次经历。”代表、委员建议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力度,引导药品经营网点向行政村和人口密集的居民点延伸,使老百姓得到更大的方便和实惠。据悉,该局将把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梁俊峰 段兴英), 百拇医药(梁俊峰;段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