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688
致命拉沙热病毒防治有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30
     本报讯 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6月27日说,他们研制的一种拉沙热病毒疫苗已在恒河猴实验中显示效力。科学家说,这一疫苗有望防止致命的拉沙热病毒蔓延。

    拉沙热病毒与马尔堡病毒、埃博拉病毒等类似,能引发出血热,严重时致人死亡。这种病毒曾在西非地区导致相当严重的疫情。 ∶拦骄窖а芯克⒓幽么蠊参郎值然沟目蒲腥嗽痹谛乱黄诘摹犊?br>学公共图书馆·医药卷》上报告说,他们在无害处理后的口腔疱疹病毒中植入拉沙热病毒的基因片断制成疫苗,使这种疫苗能生成拉沙热病毒的特征性表面糖蛋白,并给4只实验恒河猴进行单剂注射。

    实验显示,恒河猴接受注射后产生了免疫反应,体内生成了拉沙热病毒抗体,而且没有出现发烧等副作用。在注射7天后,这些接触真正拉沙热病毒的恒河猴没有感染。这表明新的拉沙热疫苗安全而有效。

    (张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