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44580
房颤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4期
房颤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

     本报讯 一项病例对照研究结果提示,幽门螺杆菌(Hp)感染有可能增加房颤发病危险。该论文将发表在7月期的Heart( 2005,91:960)上。

    意大利米兰Policlinico Multimedica 医院心内科Montenero等说:“慢性Hp感染造成的慢性胃炎可能是一种潜在的可导致房颤的非心血管疾病。我们推测Hp可能参与慢性心房炎症的发病机制,并导致房颤。”

    Montenero等对2002年3月至2003年1月期间,因阵发性(30例)或持续性房颤(29例)入院接受心脏复律和电生理检查的59例病人进行了研究,其中包括无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虽然某些病人因高血压接受药物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