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44652
奥沙利铂、多西他赛抗癌征程新证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4期
     在本届ASCO年会上,有关奥沙利铂(乐沙定)和多西他赛(泰索帝)的论文摘要共220篇,内容涉及结直肠癌、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和胃癌等,其中关于乐沙定的7篇论文和泰索帝的10篇论文均被选为大会发言,特别值得提及的是,关于乐沙定的E3200研究结果作为大会主旨报告于5月14日公布。众多临床研究数据进一步确定了乐沙定和泰索帝在肿瘤化疗领域的领先和核心地位。

    乐沙定——结直肠癌综合治疗的核心

    本次年会上,结直肠癌治疗进展尤其引人注目,在大会评选出的25篇Late breaking abstract中,关于结直肠癌的文章就占了3篇。

    FOLFOX方案再次被确定是早期结肠癌辅助化疗的新标准

    今年ASCO会议上关于早期结肠癌辅助化疗共6项重要研究,其中含乐沙定的两项研究MOSAIC和NSABP C-07的一致性结果再次支持,含乐沙定的FOLFOX方案(乐沙定联合5氟尿嘧啶、甲酰四氢叶酸)是早期结肠癌辅助化疗的新标准,并肯定了乐沙定给早期患者带来的临床益处并不依赖于5氟尿嘧啶的使用方法。

    关于伊立替康用于辅助化疗的两项研究ACCORD-2和PETACC-3结果均为阴性,由此伊立替康用于辅助化疗受到质疑。X-ACT研究提示,卡培他滨口服的疗效相当于5氟尿嘧啶推注。而进一步的关于XELOX方案(卡培他滨联合乐沙定)的研究已有良好的安全性初步结果,关于疗效尚待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