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44657
卡培他滨在结直肠癌中的作用获高度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4期
卡培他滨在结直肠癌中的作用获高度评价//

     在本届ASCO年会上,针对结直肠癌、乳腺癌、淋巴瘤等治疗药物的研究进展深受与会临床肿瘤研究精英的高度关注。多数专家对卡培他滨(希罗达)在肿瘤治疗,特别是在结直肠癌治疗上所呈现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印象深刻。

    在结肠癌辅助化疗上,上世纪90年代已确立了以静脉推注5-氟尿嘧啶(5-FU)/LV方案作为标准治疗的地位。2003年,MOSAIC研究的发表使FOLFOX方案成为结肠癌辅助化疗的新选择。在2004年ASCO会议上,以希罗达单药口服与静脉推注5-FU/LV进行比较的X-ACT研究初见报告,希罗达以疗效好,不良反应轻,使用方便,且有更好的药物经济学评价而获首肯,被推荐为是优于静脉推注5-FU/LV的辅助化疗方案。

    2005年3月31日,欧洲药品监管局(EMEA)批准希罗达用于结肠癌辅助化疗。本届年会上,Twelves又报告了X-ACT中位随访4.3年(51个月)的最新结果,希罗达单药口服与Mayo Clinic静脉推注5-FU/LV方案相比,在无病生存率(DFS)方面,意向治疗(ITT)分析再次证实先前的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