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44638
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联合化疗方案——Medscape网站对Luis E. Raez教授的采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4期
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联合化疗方案——Medscape网站对Luis E. Raez教授的采访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联合化疗方案——Medscape网站对LuisE.Raez教授的采访//

     (上海市胸科医院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 陆舜 教授 整理)

    在大多数国家,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一线标准治疗,是以铂类(顺铂或卡铂)为基础,联合其他药物(多西他赛、泰素、吉西他滨、长春瑞滨)的两药方案。但是,在本届ASCO年会上,一项Ⅲ期临床研究ECOG 4599的结果首次表明,对于晚期NSCLC患者,靶向治疗与标准化疗联合可以延长患者生存期,这提示对于一些特定患者的标准治疗模式已经发生变化。这项研究的结果也强调了目前对NSCLC治疗研究的重要性。

    下面是Medscape网站对Luis E. Raez教授所作的一次访谈,主要内容是关于ECOG 4599研究的一些意义,以及其他一些正在进行中的、可能会为患者带来益处的研究,包括新的一线化疗方案以及靶向治疗与化疗联用的一些情况。

    Medscape:2005年ASCO年会中,关于NSCLC的化疗方案有什么新的信息?

    Raez教授:关于肺癌方面最重要的信息就是,美国东部肿瘤协作组(ECOG)的一项Ⅲ期临床研究ECOG 4599首次表明,对于晚期NSCLC患者,靶向药物贝伐单抗(bevacizumab)与标准联合化疗(卡铂+泰素)联用较单用联合化疗可以延长患者生存期(图1、图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