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645191
嘉裕葡萄酒总经理承认作假 自揭行业黑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竞报
     ·嘉裕葡萄酒虚报"酒龄" 京西城工商检查其销售部

    ·92年葡萄酒多数可疑 嘉裕长城称虚标年份是惯例

    “中国市场上贴有1992年生产的葡萄酒,几乎都不是1992年生产的。”昨天下午,嘉裕东方公司总经理苏诚在北京商房大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6月26日,嘉裕东方公司生产的嘉裕长城年份酒,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曝光生产年限与标签不符。

    嘉裕承认1992年葡萄酒不是当年生产的

    新闻发布会上,苏诚总经理承认被曝光的嘉裕长城年份酒生产年限与标签不符。“我们承认嘉裕长城1992年份酒用的葡萄并非1992年的,但绝对是生产葡萄酒当年最好的葡萄酿造的。”苏诚总经理说,目前我国还没有一个行业规范出台。“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中国市场上贴有1992年生产的葡萄酒,几乎都不是1992年生产的!”随后他给记者的一份从某网站上下载的资料,这份资料显示,国内某著名葡萄酒生产企业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对1992年份酒是否是由1992年葡萄酿造的问题时说:“你看市场上所有酒都标着1992、1996等年份,大家都在标。”

    嘉裕没能力召回市场上销售的葡萄酒

    就目前市场上还出现商标侵权的嘉裕长城牌葡萄酒销售的现象,苏诚总经理介绍说,全部嘉裕长城牌葡萄酒2004年9月已停止生产销售。去年9月嘉裕东方公司和中粮集团就嘉裕长城的商标使用开始了诉讼。今年4月,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初审判定中粮胜诉,但此案件并未最终审结,在上诉有效期内,嘉裕东方已提出上诉。目前,案件正在进行二审中。

    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不召回市场上的嘉裕长城牌葡萄酒,苏诚总经理说:“目前市场上如果还有,那是下面经销商去年9月份从我们这购买的。我们企业已经停产,而且是一家民营企业,目前没有能力召回,只能和销售商进一步协商,叫他们不要再销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