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961
7月1日起 买冷饮等看准“QS”标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从明天(7月1日)起,您享用冷饮、乳制品、饮料等时,可要睁大双眼:所用产品上是否有“QS”标志!

    据悉,今年7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将对第二批10类食品展开无证查处。冷饮、乳制品、饮料、肉制品、调味品、方便面、饼干、罐头、散装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等,无“QS”标志不能上市。没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不允许从事生产,其产品不能加贴“QS”标志,不得销售。此外,对7月1日以前生产的未加印(贴)“QS”标志的合格产品,可在保质期内继续销售;特殊用途饮料和固体饮料中的豆奶粉等暂不实施无证查处。

    “QS”是食品质量安全(QualitySafety)的英文缩写,即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有关人士指出:消费者在购买冷饮、桶装水等产品时要认清"QS"标志,以保证消费安全。在“QS”认证实施前生产的合格产品,在市场上销售时单品包装上可能没有“QS”标识,消费者要留心向经销商索要“QS”认证的相关证明。 (吴建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