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霍乱
编号:10750458
加强以霍乱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新华社消息 截至今年5月25日,全国已报告霍乱病例37例;与2004年同期相比,今年全国霍乱疫情呈现出发病月份提前、以聚集性暴发为主、菌型(群)单一等特点。因此,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加强以霍乱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

    据介绍,我国以霍乱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近年来发病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其中霍乱疫情连续三年明显下降,达到历史低发水平。据了解,今年部分地区还发生多起痢疾、伤寒、副伤寒等肠道传染病暴发疫情。截至5月25日,全国共报告霍乱、痢疾、伤寒、副伤寒及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暴发疫情42起,报告病例3672例,防治形势不容乐观。

    卫生部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科(肠道门诊)工作,严格疫情报告制度。

    (朱 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