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99
夏天拖把勤消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地面是家庭室内环境中极容易污染的地方,用清洁的湿拖把拖地是清洁地面常用的方法。但是拖把也是孳生细菌最好的载体,尤其是夏季更适宜微生物繁殖。所以,若使用的拖把不注意消毒,不但达不到清洁地面的目的,反而会造成更大范围的污染,尤其是在密闭的空调室内,更易造成细菌的扩散。因此,夏天拖把要勤消毒。家用拖把消毒方法可以采取以下几种:

    1、使用5%~10%漂白粉澄清液,浸泡30~60分钟。

    2、使用0.1%~0.5%新洁尔灭溶液,浸泡30分钟~60分钟。

    3、使用1%~5%来苏儿溶液,浸泡消毒30~60分钟。

    4、将拖把清洗后在阳光下曝晒1~2天。

    另外,使用拖把时,可用3%来苏儿溶液或0.2%过氧乙酸溶液喷洒拖擦来消毒地板。 (韩欣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