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智齿冠周炎
编号:10751173
智齿不拔危害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王中是名中学应届毕业生,高考前夕由于考试压力较大影响了正常的饮食和休息,抵抗力下降又诱发了原有的智齿冠周炎。右侧面颊肿胀疼痛不能张嘴,只能进食流质,只好一边到医院输液治疗,一边坚持复习功课,严重影响了学习效率和正常水平的发挥。王中的妈妈非常后悔:一颗智齿险些葬送了儿子的前程,早知道会这样,不如趁早拔出。

    朱少平主任:智齿是指16~18岁以后萌出的第八颗牙齿,据统计,大多数的人长有智齿。人类在演变过程中随着食物种类的变化,颌骨逐渐退化缩小,多数智齿存在不同程度的萌出障碍,易诱发多种口腔疾病。

    一、易患智齿冠周炎。

    二、易造成邻牙龋坏。

    三、易于嵌塞食物。

    智齿在16~18岁左右陆续萌出,由于此牙刚萌出时牙根尚未完全形成易于拔除,是拔出智齿的最佳时机。建议高中阶段和即将升入大学的同学利用暑期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口腔,尽早拔出智齿,消除隐患,不要在人生的关键时刻留下遗憾。

    专家介绍:朱少平,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毕业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各种牙齿的拔除术、牙槽骨修复术、各种外伤后牙复位、牙再植及固定术、颌面部间隙感染、囊肿、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近年来率先在山东省开展了口腔医疗整体治疗设计及预防保健研究。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咨询电话:0531-86261689 1350531603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