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234
精彩的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天下着雨,李秘书正在准备明天会议领导讲稿的内容。妻子外出购物了,小儿子吵闹不休,令人讨厌。李秘书实在受不了,从书房走到起居室。他在失望中捡起一本旧杂志,随手翻阅了起来。

    在看到一幅色彩鲜艳的世界地图时,李秘书突然灵机一动,从杂志上剪下这一页,然后再将其撕成碎片,抛洒在地板上。“孩子,看到这些碎片了吗?”他许诺说,“如果你能将它拼好,我就奖给你10元钱买小玩具。”

    李秘书以为,小儿子要干好这件事,没有大半个上午肯定是不行的,自己可以清静几个小时了。不料还不到10分钟,就听见敲门声。他忐忑不安地打开门,正是小儿子。李秘书大吃一惊,看见孩子手里拿着一幅拼好的世界地图。

    他不解地问:“儿子,你怎么这样快就把这件事做好了?”

    “爸爸,其实一点也不难!因为在另一面印的是一个人的照片。我首先将照片拼到一起翻过来,世界地图不就拼好了吗?”孩子高兴地说,“我想,如果一个人是正确的,那么他的世界也是正确的。”

    李秘书满意地笑了起来,他一边给小儿子10元钱,一边颇受启发地说:“有道理!如果一个人是正确的,那么他的世界也是正确的。”

    倘若你想改变你的世界,首先就应该改变自己。当你抱着积极正确的心态去对待人生时,你的世界中的一些问题势必会在你的面前低下头。积极正确的心理态度,离不开热情和活力。 (施香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