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299
神秘的处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我这几天觉得很不舒服,常常发烧,于是就到附近一家小医院去看病。来到诊室,一个中年医生坐在里面,他用听诊器在我胸前听了听,接着就拿出一张处方单给我开了药。我问医生我的病要不要紧,他面无表情地说:“你先吃了药再说。”

    我拿着处方单走出诊室,处方单上的字龙飞凤舞,我一时间也看不出来医生开的是什么药,本来打算回去问问医生,但想到他待人冷冷的样子,只好作罢。我平时看病一般不到医院的药房买药而是直接拿着处方单去路边的药店买药,因为医院的药一般都比药店贵很多,我转念一想:这药名药店的营业员应该能看得懂,到时候把处方单递给营业员就行了。

    我于是来到一家药店,把处方单递给一名营业员,她看了半天处方单也没认出来上面写的是什么药。我问:“是字迹潦草吗?”她说:“不是的。医生开的这种药可能不是常见药,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药名,我把药剂师找来问问。”

    药剂师来后看了看处方单,接着她严肃地说:“你到底得的是什么病啊?医生给你开的这种药我怎么从来没在药店见过呢?”“有的药是禁止在药店销售的,比如说抗癌药。”旁边一位营业员插嘴说。

    我听了这话冷汗直冒,看来真的是得了大病了,现在也顾不得医院的药贵了,我急急忙忙赶到那家医院的药房,递过处方单,里面的护士拿着处方单看了看,又拿出一个小本子对照着看了看,说:“250元。”我连忙付钱,她从里面丢出了几盒感冒清胶囊。我说:“护士,你弄错没有?你给的是治感冒的药!”

    护士不耐烦地又拿出那个小本子和处方单对照了一下说:“没错,就是这药。”

    我这次总算看清楚了小本子表皮上的几个字:处方密码本。现在真的是高科技了,连普通的处方都要用密码本来破译。看着手里的几盒感冒清胶囊,那张让人看不懂的神秘处方原来不过如此呀。

    (湖北)余 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