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性福生活
编号:10828220
"性福"离你有多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5.06.30
     在我国有近50%的已婚女性在性生活中从未达到性高潮。

    什么是女性的性高潮?美国妇产科专家及现代性医学权威马斯特斯、约翰逊等在性医学实验室中的记录显示,女性达到性高潮时,阴道充血、膨胀,平滑肌发生3~6次节律性收缩,会阴及全身的许多肌群亦同时出现数次控制不住的痉挛性收缩,阴部的胀满感瞬间向全身放射,随着高度的性快感,意识变得模糊起来,部分女性可发出柔声轻唤。

    北京友谊医院妇科主任吴珊珊认为,由于女性思想较传统,因达不到高潮,去看医生的患者不多;而医院也没有检测女性性功能障碍的设备,无客观的评估指标,不像男性性功能障碍,有检查阴茎的硬度、勃起功能的仪器。这都是造成女性对性高潮障碍不了解的原因。

    吴主任介绍,通常情况下,女性需要给敏感区域一定程度的刺激,才能出现性高潮,女性的性敏感区要比男性多,最主要的有:外生殖器和会阴部,乳房和乳头,唇舌部,颈部、大腿内侧、臀部、腹部等。另外,G点也是不可忽视的,它是位于阴道前壁,距阴道口5厘米的肌肉组织,受到性刺激后会增大而能摸到。在性生活时对G点施加压力,可以瞬间激发女性性高潮的来临,并能增强性快感。当然这与男性性技巧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男性只顾自己而不考虑女性的性生理特点,给女性的刺激强度不够,很难使女性产生性高潮。

    如果女性对性活动缺乏主观愿望和兴趣,没有性幻想、性梦,那么勉强进行性生活就不能产生快感,更不能进入性高潮。女性性高潮障碍还可能与甲亢、雌激素低、服用精神类药物有关。

    临床中通过检测发现,女性雌性激素水平大都正常,性欲低下主要还是心理因素引起的,比如婚姻冲突、夫妻感情不和,这时就需要夫妻双方的充分沟通。

    吴主任认为,女性不要强调性生活的次数,关键是讲究质量,即使工作确实紧张,每星期也应保持1次高质量的性生活。还可以通过自慰来达到高潮,这是正常的生理需求,不用感到不好意思。

    吴珊珊:北京友谊医院妇科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四下午, 百拇医药(健康时报实习记者 郑帆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