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294
消炎药能治牙龈出血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5.06.30
     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高先生:我今年25岁,原来牙龈经常出血,尤其是刷牙时血出得比较多,并且口腔还有异味。后来因为治别的病吃了一些消炎药,结果牙龈出血和口腔异味都没有了。但现在不吃消炎药后,牙龈又有点出血了。请问我是不是一出血就要吃消炎药?牙龈出血怎样治疗比较好?

    答: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主治医师王岷峰认为,不要牙龈一出血就吃消炎药。滥用消炎药易使人体产生耐药性及一些副作用,如菌群失调、胃肠道反应、过敏反应等。根据您描述的症状,您的病情很可能是牙龈炎或牙周炎,因此,希望您到口腔专科门诊检查。首先要排除会引起牙龈出血的全身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以及会引起口腔异味的胃肠道疾病。如果是牙龈炎,可通过超声洁治术彻底去除牙面的菌斑和牙石,以及消除菌斑滞留的因素,如不良修复体、牙列拥挤等。炎症较重的可配合局部用药。若是牙周炎,则要在洁治术的基础上再做龈下刮治及其它进一步治疗。根据疗效可采取局部或全身用药。一般经过合理的牙周治疗,牙龈炎可以痊愈,而牙周炎得以控制。但应该注意的是只有定期复查和维护治疗才能保持牙周治疗效果。

    王岷峰擅长:牙周病的系统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百拇医药(杨贵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