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遗尿症
编号:10828255
尿床儿童缺陷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5.06.30
     出现这些异常现象与人们对孩子尿床的错误认识有很大关系。小儿遗尿研究专家指出:孩子3周岁后尿床是病,即遗尿症,属小儿疑难杂症,是孩子体质亏虚的外在表现。尿床严重危害儿童健康成长,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尿床,不可拿孩子的健康和未来作赌注。

    据相关组织调查显示:长期尿床严重影响大脑发育,尿床儿童在记忆、抽象思维和逻辑思维等方面比正常儿童差,对数字和物体的分辨上也明显弱于不尿床的同龄孩子,据资料显示:尿床儿童的智商比正常儿童低17~23%,大部分尿床儿童记忆力差、多动、反应慢、学习成绩差。

    尿床还会严重影响儿童心理健康,产生自卑、内向、胆小、孤僻、偏执等精神心理障碍,男孩还会有暴力倾向。尿床儿童恐惧集体生活,个别严重者甚至出现难以与他人沟通、偏执、具有暴力倾向等精神障碍,尿史越长情况越糟。

    治疗过程中,关键是要为孩子选准药。选择通过健脾和胃、调补肾气,增强膀胱括约肌的收缩力的药物,提高大脑对尿感信号的敏感度,从而治愈尿床。

    (摘自6月20日《现代育儿报》), 百拇医药(为何尿床孩子年龄见长,尿床却不见好转?为何有的尿床孩子尿频、尿急现象加重?为何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