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196
小心杀虫剂"杀"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5.06.30
     一位男青年将杀虫剂随意一放,便呼呼大睡,结果蚊虫未被杀死,男青年却被毒倒。这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遇到的一个病例。初步诊断,这位男青年由于吸入杀虫剂弥漫的毒气引起中毒。据介绍,引起男青年中毒的杀虫剂是“磷化铝”,为散装的固体剂,属高毒性。

    该院急诊内科专家指出,夏季是杀虫剂中毒的高发季节,以下环节需格外注意:购买杀虫剂时需注意其外包装的完整及密封性,防止其泄漏挥发的毒性对人体造成伤害;室内使用杀虫剂起效后,要通风一段时间后再进入屋内;如发生吸入性中毒应迅速脱离现场,将中毒者送往医院,并将相关的杀虫剂带上,以便医生及时了解所中毒性;杀虫剂应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宋黎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