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198
妻子的"虐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5.06.30
     小时候家里很穷,经常吃不饱饭。虽然婚后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但家里的剩饭、剩菜我是绝对不会扔掉的。剩得多了,就留着下顿吃;剩得少了,我就干脆把它消灭掉。即使我已经吃饱了,也绝不含糊。

    十几年过去了,我的体重由上大学时的56公斤,增加到92公斤。肚子越来越大,感觉越来越差。到医院一查,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就差没有高血糖了。妻子埋怨说:“都是剩饭剩菜闹的……”

    其实,我也不想吃剩饭剩菜,可是扔掉了多可惜呀!为了能“合理合法”地把剩下的饭菜吃光,每次吃饭我都细嚼慢咽,磨蹭到最后。为这,妻子没少和我生气。

    有个星期天,妻子做了几个好菜,可是每盘的量都不多。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妻子忽然说她肚子疼。我忙放下筷子照顾她,她却说不碍事儿,一会儿就好了。说着,她拿来两个碗,一个碗盛饭,一个碗装菜,说是一会儿再吃。等她把饭菜端走后,桌上已经所剩无几了,害得我只吃了半饱。

    后来,家里的剩饭剩菜越来越少了,吃饭用的碗也比以前小了一号。再后来,即使我把所有的饭菜都吃光,还觉得没吃饱。开始,我以为是妻子把饭菜做少了,可一连好多天都是这样,我就觉得不对劲儿。那天,我向妻子提出了抗议:“家里没米啦?害得我顿顿吃不饱,这不是虐待吗?”可妻子笑着说:“你说虐待就虐待吧,没听人说嘛———饭吃七分饱,难得三分饿,你就饿着点吧!”

    别说,妻子这“七分饱”的办法还真灵,最近,我的感觉好多了!, 百拇医药(黑龙江省阿城市 刘忠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