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644839
六月十七日:女性尿失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17日(周五)《女性尿失禁》,嘉宾:夏仲元--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外科主任。
     6月17日(周五)《女性尿失禁》

    嘉宾:夏仲元--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外科主任。


    主持人:朋友们好,中国生殖健康网网上直播现在开始,今天的话题是女性的尿失禁,大家听起来稍微有些陌生,但是在临床上是非常的常见,今天的嘉宾是中日友好医院中

    医外科主任夏仲元老师。你把尿失禁的问题具体的和网友讲一下。

    夏仲元:关于女性尿失禁的问题,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因为平时一见到就说小孩遗尿,其实男性也有,慢性前列腺增生引起的。但是事实上遗尿最常见的还是女性,70%都发生在女性,这个病很多人可能不太在意,以为不是什么大病,以为是小问题,对身体的危害也不是很大,不像一些气质性的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危及人的生命,但是事实上这是错误的理解,它对人的生活质量,生活工作心理的影响都是很大的,我们在临床上常见到的老年人的尿失禁,到了什么严重的程度呢?不太敢出门,出门就怕找不到厕所,我的一个病人,平时出去散步不能超过半个小时,不上厕所就会有遗尿,很多人都经常带着尿垫。朋友之间的交往,也是让人很尴尬,甚至影响到性生活,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国内外都是,尤其是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女性尿失禁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另外是不知道到哪治疗。

    夏仲元:就是认识了这是病理现象,不是必然的,而且是完全可以治愈的,要有信心,要积极的治疗。

    主持人:GuestJV77Fb : 请问专家,我有时提重东西,一用劲,感觉有点尿流出来,这是不是属于尿失禁?需不需要治疗?一般如何治疗?

    夏仲元:这是压力型尿失禁,腹压搞了,拿重东西,咳嗽、爬山、打喷嚏,这时候腹压特别高,这时尿液就流出来。女性朋友就是女性尿失禁,当然有尿流出来,这种压力性的尿失禁,一般尿流量都是比较少一些。需要不需要治疗,是需要治疗了,尿失禁一个是诊断问题,一个是治疗问题,我们有一线治疗,主要是行为治疗,包括所有的病人,就是盆底肌的训练,比较轻的,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提肛是很重要的方面,尿道主要是在盆腔里,需要盆底肌肉的支撑,一个是尿道本身的压力,再一个是盆底肌肉的支撑作用,如果是肌肉松驰,对支撑作用也小,膀胱、括约肌就容易松驰,就容易出现遗尿,如果肌肉托着,给它一定的紧张度就会好一些。行为训练还有很多,我们后面可能一点一点讲。提肛肌就是有意识的收缩肛门,每次做到十分钟左右,一天做三次到五次,提肛肌每次收缩要持续几秒钟,要维持一段时间。还有膀胱功能锻炼,不要一点尿就去尿,让膀胱到了一定充盈程度,到了点再尿,就像按时排大便一样,还有包括阴道肌训练,甚至里面放一个具体的物质,让阴道夹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