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57
夏季的饮食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日 CCTV.com
问:为什么夏天一定要多饮水呢?,问:一个人每天应该喝多少水为宜?,问:很多小朋友,在上学的时候都会带一瓶饮料,用这种方法可以补足水分吗?
     张国玺 教授,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多家杂志编委,参与编著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老年医学,延缓衰老、养生保健论文百余篇。(左)

    涂人顺 副主任医师,是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从事老年医学中西医结合非药物治疗法的研究工作20余年,参与国家研究课题多项,是目前主要从事老年疾病的临床治疗和养生康复的研究。(右)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节目,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上周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持续将近一周的高温天气,这让很多朋友都受不了了,不过说回来,天再热再老百姓的日子还得过,比如拿吃饭来说,天再热您还得每天拿着菜篮子进进进出出菜市场。我可是我们免不了要想想,这么大热的天,到底吃点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请两位专家为您介绍夏季饮食的一些问题。

    问:为什么夏天一定要多饮水呢?

    答:这是因为人一到夏天以后容易出汗。这样从中医角度就会引起伤精耗气,也就容易存在不舒服,轻者会小便少、口干、乏力,甚至心烦,再重就是中暑,所以说我们夏天要多饮水。

    问:一个人每天应该喝多少水为宜?

    答:一个成年人一天入水量最低是1750毫升,咱们说的这个水不是说完全喝下去的水,而是同时包括饮食里边的水。这是因为人体体内要排出大量的水分,即使我们的皮肤不出一点汗,也已经挥发掉了500毫升的水,另外呼吸也需400毫升的水,同时至少要有700毫升的尿排出去,否则我们体内的毒物就会排不出去。所以说夏季的时候,至少要1500毫升到2000毫升的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