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687640
系统性康复疗法治疗慢性精神分裂症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钟志兵;郑小荣;万志莉;何斌;王志强
系统性康复疗法|慢性精神分裂症|社会功能|阴性症状,关键词:
    参见附件(69kb)。

     钟志兵;郑小荣;万志莉;何斌;王志强 中国·江西南昌市精神病院 330002 健康心理学杂志 2003 5

    关键词:系统性康复疗法;慢性精神分裂症;社会功能;阴性症状

    目的 探讨系统性康复疗法治疗慢性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疗效。方法 随机设研究组和对照组,并用BPRS、IPROS和国内统一4级疗效标准,于治疗前和治疗后1、2、3月末进行测评。结果 两组患者治疗前其精神衰退、意志缺乏和社会功能缺陷的严重程度相近( BPRS、SANS、IPROS评分两组间比较均P>0 .0 5 ) ,研究组在治疗后2个月和3个月时BPRS、SANS、IPROS评分与治疗前比较P均<0 .0 0 1 ;且与对照组比较,BPRS和SANS分以及IPROS的总分和各因子分的降分均较对照组明显,除社交能力因子P<0 .0 5外,其它量表分和因子P均<0 .0 0 1。治疗3个月后国内统一4级疗效标准进行评定.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6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