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生理科学进展》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687952
β淀粉样蛋白的分泌酶与阿尔采末病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罗焕敏;谷峰
阿尔采末病|Β淀粉样蛋白前蛋白|Β淀粉样蛋白|分泌酶,关键词:
    参见附件(47kb)。

     罗焕敏;谷峰 暨南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 广州510632 生理科学进展 2003 3

    关键词:阿尔采末病;Β淀粉样蛋白前蛋白;Β淀粉样蛋白;分泌酶

    β淀粉样蛋白 (Aβ)级联反应在阿尔采末病 (AD)发病过程中起主要作用 ,Aβ由分泌酶中的 β和γ分泌酶水解 β淀粉样蛋白前体蛋白 (APP)而来。本文综述了参与APP水解的三种分泌酶 (α、β和γ)的发现、研究进展及其在调节 β淀粉样蛋白过程中的作用。选择性地激活α分泌酶或抑制 β和γ分泌酶将减少Aβ产生 ,为AD治疗提供新的研究思路 ,以分泌酶为靶点可能成为治疗AD的理想途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