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 > 1998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687744
中小学教师抑郁症状影响因素研究
http://www.100md.com 姜德斌;张道新;李作佳
中小学教师|抑郁|CES-D|SCL-90|EPQ,关键词:
    参见附件(102kb)。

     姜德斌;张道新;李作佳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芝阳山医院;265500;山东省莱州市荣军医院 健康心理学杂志 1998 3

    关键词:中小学教师;抑郁;CES-D;SCL-90;EPQ

    作者运用CES-D进行抑郁症状调查,并与SCL-90、生活事件量表及EPQ进行相关分析,结果表明中小学教师抑郁症状发生率为15.38%(中学教师为18.15%,小学教师为11.95%).较文献报道的居民、工人、大学生的抑郁症状发生率低。相关分析表明,CES—D与SCL-90、生活事件总值、负性生活事件值、EPQ的N量表和P量表呈正相关。提示抑郁症状发生率不是单一因素的孤立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0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