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计划免疫》 > 1998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687925
L20B细胞在脊髓灰质炎病毒分离鉴定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张振国;宋慧军;张晓晔;刘兰芬;陈玫
L20B细胞|脊髓灰质炎病毒|非脊髓灰质炎肠道病毒,关键词:
    参见附件(34kb)。

     张振国;宋慧军;张晓晔;刘兰芬;陈玫 中国计划免疫 1998 5

    关键词:L20B细胞;脊髓灰质炎病毒;非脊髓灰质炎肠道病毒

    在脊髓灰质炎(脊灰)病毒分离鉴定中,细胞的选择非常重要,以往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使用Hep-2和RD两种细胞同时进行脊灰病毒的分离鉴定。由于这两种细胞不仅对脊灰病毒敏感,对非脊灰肠道病毒(NPEV)同样敏感,分离到许多NPEV。最近WHO推荐了一种新型的对脊灰病毒特异的L20B细胞,我们使用这种细胞进行的实验显示,L20B细胞对脊灰病毒具有较强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