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基础医学与临床》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671550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生物学及其在临床的初步应用
http://www.100md.com 陈文明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生物学|促血管新生治疗|抗血管新生治疗,关键词:
    参见附件(69kb)。

     陈文明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 北京100020 基础医学与临床 2003 5

    关键词: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生物学;促血管新生治疗;抗血管新生治疗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是内皮细胞特异性的有丝分裂原。它诱导内皮细胞增殖、促进内皮细胞迁移,并抑制内皮细胞凋亡,在调节血管和淋巴管新生中起重要作用。VEGF也是胚胎发育、软骨内骨形成、女性生殖系统、以及肿瘤和眼球内血管新生所必需的。另外,VEGF也可诱导血小板粘附于血管内皮细胞而出现高凝状态。目前,有许多临床实验正在评价VEGF在血管新生依赖性疾病的促血管新生作用和抗血管新生药物用于治疗的效果。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6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