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基础医学与临床》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671573
糖尿病肾病防治新观点——美国第84届内分泌协会年会专题小结
http://www.100md.com 袁申元;杨金奎
糖尿病肾病|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关键词:
    参见附件(27kb)。

     袁申元;杨金奎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 北京100730 基础医学与临床 2003 4

    关键词:糖尿病肾病;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

    糖尿病肾病是导致糖尿病死亡及终末期肾病透析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美国第84届内分泌协会年会上报告了一些糖尿病肾病治疗新观点。内容包括:HOPE研究结果;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是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甚至是肾功能不全的保护药;ACEI可能能够预防糖尿病;血管紧张素1(AT1 )受体阻滞剂(ARB)肾保护作用的证据;糖尿病中血压控制的重要性;ARB改善这些患者充血性心力衰竭及使用ACEI和ARB的临床建议等。本文对此作一综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