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免疫学杂志》 > 1998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671699
人外周血特异性抗体形成细胞的培养及检测
http://www.100md.com 李薇
    参见附件。

     李薇 免疫学杂志 1998 1

    关键词:空斑形成细胞;细胞培养

    采用以绵羊红细胞(SRBC)为免疫原,两次诱导并伴有pwm作用的免疫培养方法,对23例健康人外周血淋巴细胞进行体外诱导,并以空斑细胞(plaque-formingcell,PFC)技术检测培养中产生的特异性抗体形成细胞(antibody-producingcell),结果表明:该条件下的实验组产生的PFC数最高,细胞活性好。以兔RBC代替SRBC的特异性溶血试验中,几乎无PFC产生,证实SRBC诱导PFC的特异性及本实验体外免疫培养方法的可行性。此外,本文采用的改良PFC单电子层的检测方法,操作简便,便于临床应用,可作为研究人体免疫细胞功能的手段之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