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 > 1998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672980
眼轮匝肌提紧在睑袋整复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丁文雄
高龄睑袋|睑袋整形|眼轮匝肌提紧,关键词:
    参见附件(28kb)。

     丁文雄 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 1998 1

    关键词:高龄睑袋;睑袋整形;眼轮匝肌提紧

    为提高高龄睑袋患者的整复效果,防治睑外翻及术后睑袋的复发,自1994年12月以来我们对33例存在明显眼轮匝肌松弛的睑袋进行了整复。术前按SnapTest检查眼轮匝肌张力,发现该组病例均存在较明显的肌松弛。术中我们按常规去除睑袋内膨出的脂肪团后行下睑眼轮匝肌提紧。方法为:先在切口下作皮下分离,至睑板下部转向深面作肌下分离,如此双重分离的优点是保留了睑板前轮匝肌。该部分肌肉对睑板起着护托支持作用,保留该肌的目的在于预防术后睑外翻的发生。而对睑板下部及下眶缘前的轮匝肌通过在近外眦部的楔状部分肌剪除断端行内翻缝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