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 > 2002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673762
一种鉴定常见分枝杆菌分离株的简单快速分子生物学方法
http://www.100md.com 姚孟晖;舒明星
分枝杆菌属|PCRRFLP|hsp65基因|Sau96I|CfoI,关键词:
    参见附件(39kb)。

     姚孟晖;舒明星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 长沙410078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 2002 4

    关键词:分枝杆菌属;PCRRFLP;hsp65基因;Sau96I;CfoI

    目的 :用分子生物学方法检测常见的分枝杆菌临床分离株 ,以适应临床分枝杆菌标本鉴定的需要。方法 :对 11株分枝杆菌参考株及 15 0株临床分离株用PCR RFLP的方法分析其hsp6 5基因。结果 :对结核分枝杆菌复合群和鸟分枝杆菌复合物鉴定的敏感性和特异性达 10 0 %。结论 :该方法简单、快速、经济 ,特别适用于标本量较大的临床实验室对分枝杆菌的鉴定。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