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军医进修学院学报》 > 1998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674371
氦氧混合气治疗支气管哮喘的实验研究与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高光凯;刘又宁
氦,治疗应用|哮喘,治疗|氧,治疗应用,关键词:
    参见附件(78kb)。

     高光凯;刘又宁 军医进修学院学报 1998 2

    关键词:氦/治疗应用;哮喘/治疗;氧/治疗应用

    目的:探讨氦氧混合气治疗支气管哮喘的机制并观察其疗效。方法:采用自身对照方法,观察氦氧混合气对7只杂种犬猪蛔虫抗原激发前、后的呼吸力学与血气的影响,进而将氦氧混合气疗法试用于3例应用机械通气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结果:(1)氦氧混合气可降低正常犬及哮喘犬气道阻力、气道峰压,节省呼吸功,其效果以哮喘犬为明显;(2)氦氧混合气可降低严重COPD患者的平均气道压;(3)氦氧混合气可减轻CO2潴留,使哮喘犬及COPD患者的PaCO2下降。结论:氦氧混合气疗法可应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有CO2潴留者疗效更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7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