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第一军医大学学报》 > 200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674184
HSV1-TK逆转录病毒载体构建及表达
http://www.100md.com 何祥梁;蒋小忠;何雪花;郭先健;黄桂君
逆转录病毒科|胸苷激酶|疮疹病毒1型|人|基因转染,关键词:
    参见附件(326kb)。

     何祥梁;蒋小忠;何雪花;郭先健;黄桂君 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呼吸科;广东广州 510282;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呼吸研究所;重庆 400037 第一军医大学学报 2001 6

    关键词:逆转录病毒科;胸苷激酶;疮疹病毒1型;人;基因转染

    目的 构建含TK基因逆转录病毒载体并检测其在转染细胞中的表达,为肺癌基因治疗积累实验资料。方法从 PHSV106质粒中切下约2.4kb TK基因片段,插入逆转录病毒载体PLXSN多克隆位点,酶切筛选正、反向连接质粒。正 向连接子电穿孔法转化肺癌细胞A549,用PCR、细胞原位杂交法分别检测TK基因整合和表达。结果 经酶切鉴定得到 正向连接子,电穿孔法转导A549细胞,经G418筛选出了转基因细胞,TK基因已整合在转染细胞中并阳性表达。结论 成功构建了含TK基因逆转录病毒载体,转导该载体的肺癌细胞可表达TK基因。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2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