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 2003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674036
后基因组时代的基因工程小鼠
http://www.100md.com 胡以平;曾溢滔
基因工程小鼠|转基因小鼠|基因剔除小鼠|基因替换小鼠,关键词:
    参见附件(60kb)。

     胡以平;曾溢滔 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细胞生物学教研室 上海200433;上海医学遗传学研究所 上海200040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2003 2

    关键词:基因工程小鼠;转基因小鼠;基因剔除小鼠;基因替换小鼠

    基因工程小鼠是当今生命科学中集成度最高的综合性研究体系之一 ,在认识“基因 -蛋白质 -生命现象”、制备人类疾病研究的实验动物模型 ,以及新药开发的评价体系等领域中具有重要作用。随着生命科学中功能基因组学的兴起和模式生物时代的到来 ,使得生物医药研究对基因工程小鼠的需求日趋增加 ,同时也促使基因工程小鼠技术体系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然而 ,在基因工程小鼠的产生中 ,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它们的解决 ,则需加强一些与基因工程小鼠直接相关的基础问题和有潜在应用价值的基础问题的研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6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