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外科杂志》 > 2000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674636
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 AA对破骨细胞功能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陈建庭;张忠民;金大地;武大林
血小板源生长因子|破骨细胞|骨质吸,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AA对破骨细胞功能的影响,关键词:
    参见附件(107kb)。

     陈建庭;张忠民;金大地;武大林 中华外科杂志 2000 38 6

    关键词:血小板源生长因子;破骨细胞;骨质吸

    目的 研究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PDGF) AA对破骨细胞功能的影响。 方法 利用免疫电镜技术证明PDGF α受体在破骨细胞膜得以表达;酶动力学法测定培养基中酸性磷酸酶与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活性;通过荧光探针在共聚焦显微镜下观察破骨细胞内氢离子随PDGF AA浓度的变化情况;利用甲苯胺蓝对骨吸收陷窝染色并在图像分析仪下测定其面积和数目。 结果 破骨细胞膜有胶体金颗粒沉着,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的活性无显著变化(P>0 05),细胞内氢离子显著增加,但PDGF AA不能促进其释放;骨吸收陷窝的面积与数目均无显著变化。 结论 PDGF AA虽然能够促进氢离子在细胞内产量增加,但由于不能显著改变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活性,因而不能直接促进破骨细胞的骨吸收功能。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0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