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 2003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674058
双自杀基因融合基因重组腺病毒的制备与鉴定
http://www.100md.com 赵军;冯跃;孟荣贵;黄盛东
重组腺病毒|基因疗法|粘粒|胞嘧啶脱氨酶|胸苷激酶,关键词:
    参见附件(95kb)。

     赵军;冯跃;孟荣贵;黄盛东 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医院胆道二科 上海200438;长海医院普通外科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2003 1

    关键词:重组腺病毒;基因疗法;粘粒;胞嘧啶脱氨酶;胸苷激酶

    目的 :制备含胞嘧啶脱氨酶 (CD)基因、胸苷激酶 (TK )基因的融合基因重组腺病毒 ,为恶性肿瘤的基因治疗研究作准备。方法 :构建含有 CD、TK融合基因的重组粘粒 ,将其与腺病毒 DNA末端肽复合物混合后以磷酸钙共沉淀法转染人胚肾2 93细胞株细胞 ,获取重组腺病毒 ,并进行鉴定。结果 :酶切结果及 PCR结果显示 ,重组粘粒中 CD、TK融合基因插入正确 ,经鉴定所获重组腺病毒带有融合基因 ,并且无具有复制能力的腺病毒存在。 结论 :所获重组腺病毒为 E1、E3缺陷型 ,含有所需的双自杀基因 ,可进一步用于基因治疗研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9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