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676895
异种神经基膜管桥接周围神经缺损的初步研究
http://www.100md.com 李跃军;陈绍宗;曲辉;李学拥;李望舟;程飚
周围神经缺损|异种移植|去细胞神经基膜管|神经再生,关键词:
    参见附件(196kb)。

     李跃军;陈绍宗;曲辉;李学拥;李望舟;程飚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整形外科 西安710038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 2002 3

    关键词:周围神经缺损;异种移植;去细胞神经基膜管;神经再生

    目的 探索经化学萃取的去细胞神经基膜管支架用于异种移植桥接周围神经缺损的可行性。方法 SD大鼠 30只 ,随机分为 5组 ,分别制作预溃变 2周 (溃变支架桥接组 )和新鲜的兔胫神经进行化学萃取 ,形成去细胞神经基膜管支架 (异体支架桥接组 ) ,兔新鲜胫神经束 (异种神经移植组 ) ;切取自体神经 15 mm原位移植 (自体神经移植组 ) ,修复大鼠坐骨神经长 15 mm的缺损。坐骨神经切断后不作移植修复 ,为对照组。术后 6个月行坐骨神经功能指数 (SFI)测定和疼痛试验 ,用美蓝染色、免疫组织化学、透射电镜等方法对吻合口、移植体中央和远侧神经段的再生神经纤维进.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9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