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676348
重组人白血病抑制因子对体外移植前鼠胚发育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王国云;邓晓惠;张慧琴;于红玲;江森
淋巴因子| 生长抑制物| 受精|体外| 胚泡移植| 胎儿发育,关键词:
    参见附件(22kb)。

     王国云;邓晓惠;张慧琴;于红玲;江森 250012济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王国云(现在济南;山东省妇幼保健所产科250014)、邓晓惠、张慧琴、于红玲、江森] 中华妇产科杂志 2002 2

    关键词:淋巴因子; 生长抑制物; 受精;体外; 胚泡移植; 胎儿发育

    目的 观察重组人白血病抑制因子(rhLIF)对体外移植前鼠胚发育的影响。方法 将36只小鼠随机分成3组,每组12只。组Ⅰ(体内对照)小鼠注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116~120h后处死,组Ⅱ及组Ⅲ(体外对照)小鼠注射hCG44~48h后处死,收集组Ⅱ及组Ⅲ的2细胞期鼠胚,组Ⅱ的鼠胚用人输卵管液(HTF)+10%人血清培养,组Ⅲ的鼠胚用HTF+10%人血清+rhLIF(1000U/mk)培养,观察并记录各细胞期鼠胚发育的数目。结果 (1)组Ⅱ和组Ⅲ发育到4细胞期、8细胞期、桑椹胚阶段的鼠胚百分率(分别为93 4%、87 7%、75 0%和94 5%、91 2%、85 4%)相似,差异无显著性(P>0 05)。(2)组Ⅱ发育到囊胚期、扩张囊胚期和孵出期的鼠胚百分率低于组Ⅲ(分别为48 1%、32 1%、18 4%和82 3%、59 7%36 3%),差异有显著性(P<0 05)。(3)组Ⅰ和组Ⅲ发育到囊胚期的鼠胚百分率(分别为86 0%和82 3%)相比,差异无显著性(P>0 05)。结论 rhLIF对鼠胚的早期发育没有显著影响,但能促进移植前晚期鼠胚的生长、分化和孵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