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药杂志》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677060
首茸方对利血平小鼠脑内多巴胺及其代谢产物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王巍;赵德忠;孙晓芳;谷胜东
首茸方|帕金森病|多巴胺|高效液相色谱电化学检测器,关键词:
    参见附件(28kb)。

     王巍;赵德忠;孙晓芳;谷胜东 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 北京100091 中国中药杂志 2002 5

    关键词:首茸方;帕金森病;多巴胺;高效液相色谱电化学检测器

    目的 :探讨在临床可协同西药治疗帕金森病 (PD)的首茸方的药效作用。方法 :利血平皮下注射造成小鼠PD模型 ,应用高效液相色谱 电化学 (HPLC EC)检测器测定小鼠脑匀浆中多巴胺 (DA)及其代谢产物的水平。结果 :发现美多巴可以提高PD小鼠脑内DA的水平 ,首茸方与美多巴合用后 ,小鼠脑内的DA水平不仅明显高于模型组而且高于美多巴组。结论 :首茸方可以协同美多巴增加脑内DA的含量 ,提高美多巴的疗效 ,可减少美多巴的用量 ,降低其副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