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 > 2002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0677571
托烷司琼预防肺癌化疗所致恶心及呕吐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龙为红
托烷司琼|格拉司琼|甲氧氯普胺|肺肿瘤|药物疗法|恶心|呕吐,关键词:
    参见附件(35kb)。

     龙为红 上海市肺科医院 上海200433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 2002 7

    关键词:托烷司琼;格拉司琼;甲氧氯普胺;肺肿瘤;药物疗法;恶心;呕吐

    目的 :观察托烷司琼预防肺癌化疗所致恶心及呕吐的疗效。方法 :对 1 2 0例接受含顺铂的联合化疗方案的肺癌病人 ,采用随机分组法分为甲、乙2组 ,并采用自身对照法 ,分别观察了甲氧氯普胺(metoclopramide)和托烷司琼 (tropisetron) ,格拉司琼 (granisetron) 3mg和托烷司琼 5mg的疗效和不良反应。结果 :托烷司琼预防化疗所致恶心、呕吐明显优于甲氧氯普胺 ,甲氧氯普胺和托烷司琼对恶心和呕吐有效率分别为 2 7% ,2 3 %和 95 % ,93 % ;但格拉司琼和托烷司琼两者间无明显差异 ,有效率分别为 93 % ,95 %和 97% ,92 % ;副作用均较小。结论 :托烷司琼是肺癌化疗.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