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 > 2002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0677486
银杏叶提取物等5种药物抑制蛋白质体外糖基化作用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刘乃丰;孟丹
糖基化终产物|高级|银杏叶提取物|葛根素|氨基胍|二甲双胍|普罗布考,关键词:
    参见附件(44kb)。

     刘乃丰;孟丹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 江苏南京210009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 2002 12

    关键词:糖基化终产物;高级;银杏叶提取物;葛根素;氨基胍;二甲双胍;普罗布考

    目的 :研究银杏叶提取物、葛根素、氨基胍、二甲双胍和普罗布考对蛋白质体外非酶糖基化反应的影响。方法 :分别将上述 5种药物与葡萄糖和牛血清清蛋白孵育 ,并在 4 ,8,12wk时取出 ,用荧光法测定糖基化产物的自发荧光值。结果 :银杏叶提取物组、葛根素组、氨基胍组均能抑制蛋白质体外非酶糖基化在 5 0mmol?L- 1葡萄糖组分别为 (5 .6±s 0 .4 ) ,(8.3± 0 .7) ,(6 .0± 0 .6 )AFU ,与对照组(11.0± 1.0 )AFU比较 ,差异有非常显著意义 (P <0 .0 1) ,其中银杏叶提取物组的抑制作用比氨基胍组更明显。二甲双胍组与对照组相比 ,糖基化产物的荧光值有降低趋势.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