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 > 2002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677659
西立伐他汀与横纹肌溶解及其他
http://www.100md.com 黄震华
西立伐他汀|横纹肌溶解|羟甲基戊二酰基辅酶A还原酶类|降血脂药,关键词:
    参见附件(28kb)。

     黄震华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室 上海200011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 2002 2

    关键词:西立伐他汀;横纹肌溶解;羟甲基戊二酰基辅酶A还原酶类;降血脂药

    拜耳公司已停止销售西立伐他汀 (拜斯亭 )。他汀类药物引起横纹肌溶解与下列因素有关 :剂量过大 ;肝、肾功能障碍 ;合用药物过多和个体差异。目前 ,他汀类药物不仅用于降脂治疗 ,而且用于冠心病的二级预防。应以积极、稳妥的态度 ,对确有指征的病人继续应用他汀类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