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 > 2003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678066
核酶抑制内皮素-1 mRNA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方华丰;金肆;叶红;王迪浔
RNA|催化|内皮缩血管肽类|基因疗法,核酶抑制内皮素-1mRNA的表达,关键词:
    参见附件(130kb)。

     方华丰;金肆;叶红;王迪浔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卫生部呼吸系疾病重点实验室 湖北武汉430030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 2003 2

    关键词:RNA;催化;内皮缩血管肽类;基因疗法

    目的 :从设计针对人内皮素 - 1mRNA的核酶DNA片段中 ,筛选能显著抑制ET - 1mRNA表达的核酶。方法 :应用锤头状核酶设计原理 ,将计算机设计人工合成的核酶片段亚克隆到真核表达载体pEGFP中 ,经脂质体转染入ECV30 4细胞后 ,用RT -PCR方法测定转染核酶的细胞内ET - 1mRNA的相对含量 ,并用空载体作对照。结果 :设计的核酶R1 4 5降低ECV30 4细胞ET - 1mRNA的表达。结论 :与对照组相比 ,核酶R1 4 5能显著抑制ECV30 4细胞ET - 1mRNA的表达.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30kb)